新邵县“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扩招”

【时间:2016-10-19 09: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爱贵)近日,新邵县司法局在前期招募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壮大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队伍。在全县开展“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招募和注册工作,目前已招募和注册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165人。

  “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是动员引导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围绕“弘扬志愿精神助推法治建设”的主题,组织开展“法律进乡村”、“法律进学校”、“法治文艺汇演”等志愿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普法讲座、普法公益活动等形式宣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政策,向公民普及法律法规知识,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法律服务,同时有利于激发人民群众自发参与法治建设的积极性。

  此次招募工作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招募的志愿者都是热心志愿服务事业,具有奉献精神,同时具备一定法律专业知识和宣讲能力或相关领域专业特长的社会各界人士,志愿队伍中有执业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员、教师、公务员、退休干部、村干部等。通过此次招募工作有效的整合了全县法律服务资源,有助于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公共法律服务志愿活动,为“平安新邵”“法治新邵”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