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丹口司法所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

【时间:2016-10-14 16: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述文  林琳)为进一步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员的调解能力,加强法治宣传,强化基层民主法制建设,近日城步县丹口司法所组织了一场人民调解员培训班,镇综治办成员及各村级调委会主任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司法所周所长以“依法调解、维护基层社会和谐”为题,根据当前形势,结合丰富的现实案例详细地讲解了邻里纠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山林土地纠纷、婚姻纠纷等调解的程序和技巧,运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对人民调解工作进行了全面讲解,并分析了当前基层调解工作形势,特别强调了调解证据的重要性。

  镇人大主席根据当前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形势,为全体参会人员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选举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对我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工作程序、操作规程及相关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培训。并结合湖南衡阳选举案、四川南充贿选案等破坏选举案例,详细解读了破坏选举罪的性质和危害。强化了基层调解员协调在选举过程中发生的矛盾纠纷的能力。

  本次培训,对调解员“充了电”,加深了调解员对基层调解重要性的认识,有效提高了他们解决疑难纠纷的能力,扩宽了调解员的视野,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