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债方式不当 反被判入狱

【时间:2016-10-11 16: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丽丽)近日,邵阳市大祥区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因债务关系引起的非法拘禁案件。

  2015年1月24日凌晨1时许,郑某在邵阳市大祥区荣泰宾馆旁边的打渔店碰到与其有债务关系的王某某,郑某要求王某某还欠款14000元,但遭到王某某的拒绝,郑某非常气恼,遂将王某某强行带至一辆小车上限制人身自由达9个小时之久。在此期间,郑某还打了王某某两个耳光。直至当日10时许王某某才被公安民警解救。经鉴定:王某某所受损伤为轻微伤。

  案发后,郑某赔偿了王某某的经济损失,并取得了王某某的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郑某为追讨债务而非法剥夺被害人王某某的人身自由,且具有殴打情节,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拘禁罪,考虑到被告人赔偿了受害人的损失,并取得被害人的谅解,最终以非法拘禁罪判处郑某拘役三个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