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防脱管”专项活动督查

【时间:2016-09-29 15: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督察组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点训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简玉春 刘珊瑜)邵阳县社区矫正“防脱管”专项活动从4月初开展至今,为全面了解各司法所专项活动的开展情况,有效预防和减少社区服刑人员发生脱管、漏管。9月22日至9月27日,县司法局在全县开展社区矫正“防脱管”专项活动督查。

  督查中,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人员点训、查看资料、个别谈话、个别走访等方式,对社区服刑人员底数情况、日常教育、外出请假、管理措施及档案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核查社区服刑人员是否离开居住地、信息定位功能是否正常及有无脱管现象等。并通报收监案例,重申制度规定,要求社区服刑人员引以为戒,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相关制度规定。

  通过此次督查,全面准确查清当前社区服刑人员底数和刑罚执行基本情况,及时纠正社区矫正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严防脱管漏管,促进了全县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的开展,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督察组通报案例、重申制度规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