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酿溪镇成功化解一起死亡赔偿矛盾

【时间:2016-09-27 09: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亮满)9月15日傍晚,正值中秋赏月之际,在新邵县酿溪镇调委会、大塘社区调委会的见证下,死者国某的近亲属和广源房地产公司代表在大塘社区调解室里一一握手言和,一起死亡赔偿矛盾经过3天2晚的调解,划上句号。

  9月12日下午6时许,大塘居民国某跌落在水坑里意外溺亡,家属方以施工方广源房地产公司填土造成积水安全管理不到位为由,要求施工方全额赔偿。施工方以最终积水形成于己方无关,且此前尽最大努力消除安全隐患均遭到家属方阻挠为由不愿赔偿。双方差距过大一方扬言杠尸,一方积极备战,剑拔弩张,一场群体性事件ー触即发。事发后,酿溪镇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稳控局面,善后处理。

  9月13日上午,酿溪镇在查明死因的基础上立即启动调解。在整个县党代会期间,酿溪镇一方面密切关注动态,做好相关预案,积极稳妥处置消除对立情绪,没有节外生枝出现不稳定失控行为,一方面依法依理准确定性、发挥多方积极作用,抓住少数关健,运用调解技巧,务实负责调解,牢牢把握调解节奏,使双方始终在大塘社区调解室里接受镇、社区两级调解组织的联合调解。9月15日正值中秋,酿溪镇刘依林、谢守于和大塘社区干部放弃与家人欢聚,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分开做双方工作,终于在当晚将双方差距在原来调解的基础上进一步拉近调解成功,同时将双方相邻的施工矛盾一并解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