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司法局下半年民调工作启动

【时间:2016-09-22 09: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敏姣)9月19日,新邵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召开了下半年民调工作动员大会,拉开了下半年民调工作序幕。

  会议通报了2016年上半年该局民调工作情况,总结了上半年民调工作成绩及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半年民调工作安排及任务。该局下半年民调走访将从9月21日开始,局机关分四个小组走访新阳社区及沙湾社区临街铺面等,司法所着重走访辖区内村干部、矛盾纠纷信息员及乡、镇政府所在地临街门店经营户。

  该局要求,此次民调工作一是要抓走访到位,走访率要达到100%,走访人员要认真填写走访日志、群众意见登记、结对帮扶重点户基本情况等;二是要抓宣传到位,张贴好《人民调解承诺书》、人民调解通报,做到民调问卷打分解释宣传到位和新媒体宣传到位;三是要抓平安创建到位,分层级各轮推选,张榜公布,提升人民群众对平安创建活动知晓率;四是抓问题收集解决到位,对在走访过程中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和建议,按照解释一批、解决一批、规划一批的原则,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五是抓抽查考核到位,严格落实现场督察、电话抽查及班子成员交叉督查制度,确保走访效果。

  该局局长周曙光在会上传达了《全县政法综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响应上级号召,突出严打整治,提高群众安全感;突出队伍建设,提升队伍形象;突出问题整改,提升群众满意率;突出平台建设,提高群众参与率;突出宣传造势,提高群众认同率;突出督查问责,确保工作落实。他指出,民调走访要实是关键,宣传到位是手段,解决问题是抓手,督查考核是实招,全局干部要看清形势,看到问题,管好自己,管住队伍,涵养习惯,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打好这场民调攻坚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