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石桥司法所情教结合为社区服刑人员做心理疏导

【时间:2016-09-22 09: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许敏)中秋节晚上,月明星稀,家家户户都沉浸在团圆的欢乐中。双清区石桥司法所工作人员接到社区服刑人员老岳的电话,电话那头口齿不清的叫到:“可不可以现在让我去监狱,我活不下去了!”说完就把电话挂了。工作人员立马意识到这名社区服刑人员又喝醉耍酒疯了,但再打电话已经无人接听了。司法所工作人员立即跟派出所民警取得联系,据民警反映老岳酒后与家人闹矛盾,和儿子大打出手,老岳的妻子报了警,所幸没有酿成不良的后果,得知这一情况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立即赶到老岳的家里了解情况。

  2015年老岳喝酒后驾驶车辆被交警查获,以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1年。老岳从驾驶拖拉机到现在驾驶货车,一直嗜酒如命。现在驾照被吊销,不能开车了,没了之前开车运货的收入,家庭经济陷入困顿。从被吊销驾照到现在,一直在外打零工维持生计。他的儿子2014年底从军队退伍后,因为户籍的原因,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赋闲在家,这更加重了家庭的负担。工作人员在老岳家里一聊就是几个钟头,一是通过劝说、鼓励的方式开导老岳父子,让他们放下包袱。二是根据老岳家庭情况,出了一些主意,希望能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三是严厉的警告了老岳,要他控制酒瘾,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切不可因酒误事,重新犯罪。经过工作人员的一番劝解,老岳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真诚悔过,表示再也不喝酒了,并要大家监督他。现在老岳一家人又重新忙碌起来,老岳去了新华印刷厂打工,儿子为自己的户籍和工作忙碌奔波,老岳的妻子也在早餐店打工,一家人重新过上了平淡幸福的生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