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石桥司法所调解租赁纠纷

【时间:2016-09-22 17: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许敏)9月12日上午,双清区石桥司法所办公室里一对夫妇拿着残疾证和情况报告书,气愤的诉说着自己的遭遇。原来,隆回县刘先生夫妇正在为门面租赁的事情烦恼,刘先生十年前在长沙因工伤落下终身残疾,身残志坚的刘先生没有放弃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在广东打拼多年后,娶妻生子,并有了些积蓄,准备在邵阳安身立业。今年8月24日,刘先生通过多方考察,看中了双清区立新路边的一个门面,想租下来做餐饮生意,并且当就和出租人颜先生取得联系。双方协商后,初步达成租赁协议,刘先生先交付一万元的定金,颜先生负责对门面进行简单的装修,并约定9月1日签订租赁合同。到合同签订那天,双方却因租赁期限和油烟排放等问题不能达成协议,刘先生想放弃租赁该门面,并要求颜先生退回定金,颜先生以已经装修为由拒绝退回定金。

  听了刘先生的诉求后,石桥司法所工作人员当天下午就组织双方进行了调解。双方各执一词,颜先生因装修花费的材料费和工钱将近5000元,而且是第一次出租门面,就这样不顺利感觉兆头不好,心里很不是滋味。经过一轮调解,无功而返。接下来的几天,刘先生夫妇咨询了律师,因为收据填写不清,甚至没有签名,维权难度较大,成本也高,建议刘先生调解。9月19日,刘先生再次申请调解。最后在石桥司法所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协议,由出租人颜先生退还定金3000元给刘先生,两人解除租赁关系。刘先生事后感叹道:“还是要学点法律在外面做事才能不吃亏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