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司法所节前走访社区服刑人员

【时间:2016-09-17 14: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侯飞辉)为确保辖区群众过一个和谐安稳的中秋节,近日,新邵县司法局太芝庙司法所在节前对辖区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一次集中走访活动。

  走访中,司法所工作人员认真摸排社区服刑人员家庭社会关系、个人爱好、活动规律、遵规守法表现等方面详细情况,并将信息登记入档。通过灵活的访谈方式,用亲切的话语、坦诚的态度开展沟通交流工作,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庙边村社区服刑对象陈某,前不久假释回家,司法所工作人员上门与他及家人进行了倾心交谈,陈某深刻认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对家人社会所带来的危害和影响,回家后也愿意认真服刑,接受监管与帮扶,其家人也乐意以宽容之心帮助陈某改过自新,言谈中得知夫妻俩正准备在市场租ー个小门面,开ー个夫妻饺子店,为此工作人员十分高兴,鼓励他们,遵纪守法,勤劳致富,以乐观的生活态度和积极的劳动观念回报家人和社会。

  通过逐一走访约谈,开展与服刑人员家人面对面的交流,拉近了双方彼此间的距离,消除了他们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抵触情绪,并及时发现和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让服刑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人文关爱,促使他们悔过自新,不断完善自我,早日回归社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