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司法局“法润三湘”下基层,法律知识暖民心

【时间:2016-09-14 16: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小亮)6月13日,邵阳县司法局组织全体机关干警暨湖南省“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邵阳县大队一行20多人,来到该县黄荆乡毛铺村开展“法润三湘”暨送法下乡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服务推进脱贫攻坚”活动,并结合“法润三湘”公共法律志愿者服务和“送法下乡”专项教育活动,为农村老百姓普及法律知识。宣传的内容主要包括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援助、公证知识及精准扶贫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活动中,湖南阳邵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莫万利在该村法制学校为村民群众开展一堂以农村土地纠纷、婚姻家庭纠纷、安全常识等与村民生活、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课程,深得学法群众一致好评。同时,根据当前农村老百姓在生活中法律意识淡薄、不懂法、不懂得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权利的现状,法治宣传志愿者和“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来到给大家发放《村(社区)法制学样学法读本》和《青少年法治教育读本》等宣传资料,详细讲解宣传单、宣传手册内容,并且现场为老百姓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耐心解答群众的凝惑。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向群众发放了法律宣传单300余份、法律书籍200多册、现场咨询法律问题10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