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司法局开展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集中清理行动

【时间:2016-09-09 14: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简玉春 刘珊瑜)9月8日,邵阳县司法局会同邵阳县人民检察院走村入户深入调查,将撤销缓刑未收监的罪犯吕某羁押入监,执行原判刑罚。

  为确保依法将被判处实刑的罪犯交付执行,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促进社会稳定,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开展集中清理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专项活动的通知》精神,邵阳县结合社区矫正工作实际,成立了由县司法局牵头,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公安局为成员的联合清查组,在全县开展集中清理判处实刑未执行刑罚罪犯专项行动。通过深入调查核实,目前已清查出被撤销假释、撤销缓刑、暂予监外执行条件消失等尚未收监执行罪犯6名。

  该县司法局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突破口,建立长效清理机制,做好收监执行工作,确保判处实刑应交付执行的罪犯全部交付执行。同时,将认真研究和解决判处实刑未执行刑罚的这一突出问题,加强和规范社区矫正交付接收、收监执行、监管执法行为,充分彰显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