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司法局积极开展集中清理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活动

【时间:2016-09-08 16: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简玉春 刘珊瑜)为确保依法、规范将被判处实刑的罪犯交付执行,维护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维护社会稳定,邵阳县司法局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开展集中清理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专项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社区矫正工作实际,在全县积极开展集中清理判处实刑未执行刑罚罪犯专项活动。

  邵阳县司法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专项活动领导小组,联合检察院、法院、公安进行清查比对,共清查出6名被撤销假释、撤销缓刑、暂予监外执行条件消失尚未收监执行罪犯。在清理纠正阶段,邵阳县司法局联合县检察院一起走村入户进行详细情况了解,并于9月5日将撤销缓刑未收监的罪犯吕某收监执行原判刑罚。在下一阶段,邵阳县司法局将以此次活动为突破口,建立长效清理机制,做好收监执行工作,确保判处实刑应交付执行的罪犯全部交付执行。

  通过此次专项活动,解决清理判处实刑未执行刑罚罪犯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加强规范社区矫正交付接收、收监执行、监管执法工作,充分体现司法公正,进一步维护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