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 调解化矛盾

【时间:2016-08-31 09: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夏雪平)8月29日,新邵县严塘司法所工作人员对近日发生的一起死亡赔偿纠纷进行了回访,通过走访了解到:赔偿责任人已将赔偿款于8月22日前全部支付到位,双方对此处理结果均无异议。

  8月10日,严塘镇泉塘村何拥(化名)9岁的儿子在邻居谢明(化名)屋前保坎下玩耍,突然保坎上的花坛围边倒了下来,砸在何拥儿子的头上,当场死亡,何拥全家人悲痛欲绝,找谢明赔偿损失。

  为化解矛盾,防止事态恶化,严塘镇矛盾纠纷调处中心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主动介入。首先调解员安抚了死者家属,然后找到谢明,向他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告诉他应该承担的责任。谢明与何拥本是邻居,两家关系一直很好,发生这样的悲剧谢明一是内疚和难过,二是自己不知道怎么办。通过调解人员的明法晰理,谢明明白了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于是他主动找到何拥真诚地向何拥道歉,表示愿意尽自己最大努力赔偿损失。何拥也知道谢明家经济条件一般。后经调解人员调解,双方达成协议:谢明赔偿何拥适当金额,分二次付清。

  尽管矛盾已化解,但司法所工作人员却怎么也轻松不起来,因为这是一起不应该发生的悲剧。希望以后镇、村将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做得更细些;家长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更强些,让孩子们远离危险,健康成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