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开车不谨慎 获徒刑还赔十四万

驾驶新手轻率前进 肇事获刑还赔巨款

【时间:2016-08-26 17: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燕如 彭宏发)开车遇到障碍应减速或停车避让,确保行车安全,但一新手司机轻率前进,结果肇事夺命,后悔晚矣。8月25日,公诉机关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检察院收到了人民法院对该案的判决书:被告人张林秋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拘役五个月。

  被告人张林秋系邵阳市一公司聘用的90后大学生员工,事发时距其拿到驾驶执照还不到一个月。其也是爱车一族的“发烧友”,在其请求下,父母为方便其上下班工作,用多年省吃俭用的20余万元积蓄,为其购置了一辆别克时髦小轿车。

  水可载舟也可覆舟,驾车不遵交通法规也然。2016年3月13日晚上,被告人张林秋驾驶自己的爱车沿邵阳大道行驶至一村道交叉路口时,遇前方一老汉扛着竹竿准备横过马路,张在发现此情后本应减速避让,慢速安全通过,但其错误判断老汉的换肩稍稍停顿是让行,即未减至安全速度与保持安全距离前进,结果老汉换肩后瞬间竹竿由直打横,没有驾驶经验的张被这突如其来的意外惊懵而惊慌失措,其车直接撞向竹竿,竹竿飞出将一行走行人道上的行人砸伤,被害人因伤势严重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被告人张林秋积极救护伤者并主动投案自首。经交警取证认定:肇事司机张林秋负此次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事后的诉讼期间,张积极敦促家人筹借款项,先后数次共计赔偿了被害人亲属14万元,取得了对方对张过失犯罪的谅解。

  【检察官以案说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133条: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