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司法局多措并举推进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工作

【时间:2016-08-26 10: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小平)8月23日,湖南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预考在邵阳市举行试点。据网上统计,此次预考,我县7171人报考,4642人顺利通过。8月30日、31日将迎来正式考试。

  全县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工作于7月中旬启动。为了做好今年学法考法工作,邵东县司法局动员各方力量,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各项指标顺利完成。

  一是加强宣传发动。召开了学法考法动员会,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度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工作的通知》(邵东法治办发[2016]5号)和《邵东县2016年度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试点工作方案》(邵东法治办[2016]8号),对学法考法工作进行详尽部署。同时,利用短信群发方式,向全县所有在编在岗国家工作人员、各单位管理员告知学法考法的重要性及具体事项,提醒参考人员及时修满学分,准时顺利参考,营造学法考法的浓厚氛围。

  二是做好服务带动。县法治办建立了学法考试群,配备了业务熟练的管理员,通过群内群外交流,及时传递信息,全面提供指导,帮助各单位完成报名。印发了学法考法业务操作资料300多份,发放省编“七五”普法读物5000多册。举办了全县学法考法管理员业务培训班,对教育系统、卫计系统等职员众多的部门,由县教育局、县卫计局统一组织,县司法局派工作人员上门进行培训。

  三是运用制度推动。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是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方略、推进法治邵东建设的需要,是“七五”普法的重要内容,已纳入单位绩效考核、综治考核、个人年度考核及领导述法内容。依规定,单位学法考法参学率、参考率应分别达100%,及格率达95%,未组织或参加学法考法的,对单位酌情扣分,对个人暂缓确定考核等次,不评优评先,不晋级晋职。县法治办将与相关职能部门密切协调,推动上述制度落到实处。

  截止8月25日,全县已报名单位220个,总人数14983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