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西岩镇司法所学习贯彻《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意见》

【时间:2016-08-25 10: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望春 吴拥军)8月24日,城步西岩镇司法所长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意见》(简称《意见》),积极探索推进法律援助工作的新思路新措施,切实做好法律援助工作。

  首先,准确把握《意见》精神,举办相关人员参加的法律援助工作座谈会,就如何完善法律援助制度开展研讨,明确将《意见》的贯彻落实作为全年工作重点,形成思想共识,凝聚工作合力,通过学习和座谈深刻领会法律援助工作的重要地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法律援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其次,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注重对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精准帮扶,深化降槛扩面,通过降低经济困难标准、扩大事项范围,为更多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再次,完善刑事法律援助和便民服务机制,以完善刑事法律援助工作机制、完善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机制为切入点,细化标准、完善措施,确保法律援助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诉讼权利保护贯穿刑事诉讼各个阶段。第四,提高法律援助服务质量和保障水平,建立以质量为导向的案件管理制度,完善法律援助受理、审批、指派、承办等各个环节的工作程序、工作制度和服务标准,提高法律援助规范化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