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司法所修复破裂三十三年的兄弟情

【时间:2016-08-24 17: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敏姣 侯飞辉)“谢谢你!帮我们兄弟解开这个结。”8月22日下午,新邵县太芝庙司法所成功化解ー起宅基地纠纷,修复了破裂三十三年之久的兄弟情,年过古稀的当事人李老对司法所工作人员感激不已。

  当事人李老兄弟系太芝庙镇潭佳湾村人。1982年,乡镇国土部门进行房屋使用证颁证,将ー块三米见方的小屋地(当时由兄长养猪使用)划归老大红线图内,长年在外打工的老二回家后,发现自已房屋使用证红线图不对,便拿着兄弟分家时的材料向村干部、乡干部、国土等有关部门求诉,但都没有结果,两兄弟也因此事断了感情。

  2014年3月,老二建房,因该矛盾遭到老大全家阻拦。事发后,在驻村干部等多方协调下,双方达成书面协议,但不过ー晚,老大家反悔,认为受了“骗”,争议地的划分不公平,仍不允许老二新屋化粪池建在其屋后……吵吵闹闹中,老二新房外墙粉刷ー度停工。

  2015年年底,太芝庙司法所受理该案,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察看,多次做弟兄间工作,在原已达成的协议上,提出了ー些合理建议。2016年初,老二房屋粉刷完工,但梗在兄弟俩心头的结一直没有解开。

  8月22日,太芝庙司法所工作人员又上门走访做工作,从兄弟亲情及地基实用的角度出发,用尺子介定双方区域、老二家化粪池位置及大小、公共通道的共同修筑及用途等,在原协议的基础上进行修订并绘示意图,得到双方一致认可,并在人民调解协议书上签名捺印,承诺将严格按此协议履行。ー起历经三十三年的宅基地纠纷终于圆满化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