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司法局积极开展“情暖高墙、关爱孩子”帮扶活动

【时间:2016-08-24 16: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简玉春 刘珊瑜)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自“情暖高墙、关爱孩子”联合帮扶工作开展以来,邵阳县司法局积极行动,为促进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也为促进服刑人员积极改造、早获新生,有效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关爱工作领导小组,局班子成员利用“五个一”安置帮教专项活动之际,针对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群体现状进行了调研,经专题会议研究讨论,明确了在普法教育、就学帮扶、生活救助、心理疏导、感恩教育等方面推进活动。

  二是做好摸底排查。8月份,邵阳县司法局充分利用信息管理平台及乡镇力量,逐一入户进行详细登记和摸底排查,了解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基本情况、生活状况、社会关系、现实表现等。

  三是进行联合帮扶。邵阳县司法局通过摸排活动,针对需要重点帮扶的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及时与监狱取得联系,将具体情况反映到监狱。8月底联合湖南省女子监狱、湖南省茶陵监狱,在即将开学之际,开展了“情暖高墙、关爱孩子”主题帮扶活动。联合帮扶小组来到了邵阳县白仓镇、郦家坪镇,通过了解家庭生活情况、送书信、慰问、开展心理辅导等形式,为服刑人员和家属之间架起心灵沟通的桥梁。联合帮扶小组积极鼓励孩子们要认真学习,树立自强自立的信心,并承诺一定帮助他们争取优惠政策,解决生活上的难题;孩子们也表示会好好学习,希望父母能安心改造,早日回归家庭。

  通过“情暖高墙、关爱孩子”帮扶工作的持续开展,一方面促进了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防止他们因监护缺失而出现道德失范、情感失落、心理失衡,另一方面也为服刑人员解决了服刑的后顾之忧,稳定了服刑人员情绪,促进其改过自新、向善自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