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法局与邵阳县司法局签署边界矛盾纠纷联防联调协议

【时间:2016-08-22 09: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益媛 曾令旭)8月19日,武冈市司法局与毗邻邵阳县签署接边地区边界矛盾纠纷联防联调协议书,深化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有效预防和化解接边地区社会矛盾纠纷,助推平安武冈建设。

  该协议明确了两地人民调解委员会关于加强边界矛盾纠纷联防联调的目标、原则、协作内容、组织网络及工作机制,并以联谊、联防、联调、联治、联建为基本要求,建立了两地边界矛盾纠纷联防联调工作机制。双方将共同做好矛盾纠纷预防、控制和排查工作,做到信息共通,资源共享,纠纷共调,情感共融,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从源头上预防、减少边界矛盾纠纷的发生,把边界地区的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边界、解决在萌芽状态,实现边界地区长期和谐稳定,促进边界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

  双方议定以此为契机,通过进一步完善边界矛盾纠纷联防联调工作机制,强化联合排查、调处、联谊交流和重要情况通报机制等措施,共同防范群体性事件发生,维护社会稳定。

  据悉,武冈市司法局近日将陆续与城步、新宁、洞口和隆回签订相关协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