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新邵县合力成功化解死亡纠纷

【时间:2016-08-18 17: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调解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玲)8月15日晚上,新邵县小塘司法调解庭里灯光亮眼,一起两县合力调解的的死亡赔偿纠纷终于在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7月20日家住邵阳县长阳铺镇鸭子璠村的罗某在新邵县小塘镇柏水村的表姐某家中建房,不幸坠楼经抢救无效死亡。7月22日双方当事人因死者为亲属关系,经双方村支书及死者家属共同协商达成初步协议,由严某赔偿死者家属安葬费、死亡赔偿金20万元,并约定了20万元的赔偿金分期付款:严某先付6万元安葬费,其余费用为2017年支付2万元,2018年2万,2019年5万,2020年全部支付剩下的5万。7月23日双方在长阳铺司法所签署协议时,死者家属认为严某年事已高,不具有偿还债务的能力,要求其提供子女为其做担保,继而遭到拒绝,协议没有签署成功。而后严某弟弟严一某在送死者安葬费的过程中,说了难听的话,引起死者家属的愤怒,继而家属将其车辆扣押。严一某见自己车辆被扣押于是便将年迈的父母亲送至死者家中,矛盾进一步升级爆发。

  8月1日死者家属及村里群众几十人拉起横幅,跑到小塘镇政府要求给予其维权,并要求严某一次性支付赔偿款20万元。小塘镇政府联合司法、派出所、综治办等各部门进行协调,同时与长阳铺政府联系,成立了专案组。在调解过程中了解到双方当事人家庭条件都比较差,建房者严某早年丧夫,为建房屋倾其所有。而死者的妻女都不太正常,其中未成年的女儿为智障,妻女都无劳动能力。双方贫困的家庭为调解增加了难度,为尽快化解矛盾,让死者安息,给生者慰藉,专案组马不停蹄两头做工作。8月3日严某儿子李某终于露面,并承诺积极想办法筹集赔偿款。

  经过十多天的来回沟通,死者家属最终同意以16万元的赔偿金达成协议。8月15日双方正签协议时,严某听闻弟弟严一某的车子被损坏,心有怨气,拒绝签字。

  面对此情,专案组的人员并不气馁,积极沟通,并耐心细致的劝导,并指出严一某车子被损害是其自身不注意场合发表言语,责任归其自身所有,与严某无关,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当天晚上严某最终同意支付剩余款项,并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