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司法所 柔情家访促矫正

【时间:2016-08-17 10: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侯飞辉)“真想不到你们隔三差五到我家来走访,不歉弃我,还帮我,住房困难,帮我争取了危房改造指标,这一切一切我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才好?”8月8日上午,新邵县太芝庙司法所到该镇社区矫正人员张某家走访时,张某感激地说。

  为做好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管理工作,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防止脱管、漏管、重新违法犯罪,太芝庙司法所根据《湖南省社区矫正管理办法》,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开展社区矫正工作。除要求每名社区矫正人员每月按规定时间报到、参加学习、参加公益劳动、通过手机定位系统监控其行踪外,还采取分类家访的方式,更好地掌握他们的真实情况。其家访的方式分为三类:严管对象——周访;普管对象——月访;宽管对象——季访。家访的内容主要针对大部分矫正对象在矫正期间可能产生的心理不平衡现象,对他们不间断单独约谈,以理服人,以情感人,打消其心理阴影;其次对家属、邻居、村组干部矫正小组进行走访,“网上网下”联动,了解监管责任落实到位情况。

  分类柔情走访,使辖区每一位社区矫正人员变被动接受管理为主动接受管理、变表面服从为口服心服。目前,新邵县太芝庙镇在册社区矫正人员18人,无一人重新犯罪,有效确保了社区矫正人员顺利回归社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