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陈家坊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环境清洁行动

【时间:2016-08-17 10: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活动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青)8月16日,新邵县司法局陈家坊司法所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的号召,组织辖区社区服刑人员参与环境卫生清洁行动。

  上午九点,参与此次行动的社区服刑人员准时来到镇政府门口,拿上扫帚、铁钳和垃圾筒等劳动工具,按照事前分工,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投入到卫生清洁活动中。虽然气温逐渐升高,大家的衣服很快被汗水浸湿,但每位社区服刑人员依然积极主动完成大扫除分工,不推诿、不偷懒、不喊累。对草丛中和路边水沟等卫生死角散落的垃圾,扫帚无法使用,社区服刑人员便蹲下徒手捡拾垃圾。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辛苦清理,马路两侧垃圾很快被清理干净。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社区服刑人员兴奋不已,个个口中都说:“劳动没有白费,汗水没有白流,总算是为大家做了点事。”

  此次活动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转化起到了积极作用,使社区服刑人员懂得了付出与收获成正比,懂得了奉献的快乐,懂得了劳动的意义和重要性,使他们从思想上获得真正的转变,明白了只有通过自己双手的辛勤劳动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这不仅对以后的教育转化有着深远的意义,还会有效的降低二次犯罪率,维护辖区的和谐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