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司法局以“两学一做”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6-08-10 10: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斯语)为深入贯彻上级部署和安排,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解决司法行政队伍中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新宁县司法局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正风纪、强素质、树形象”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密切联系司法行政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将“两学一做”与廉政教育相结合。两学一做,基础在学,为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全体党员干部补好“钙”加足“油”,新宁县司法局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章》、《条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每位党员均自觉撰写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确保了学习效果,切实增强了党员们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使每个党员都在“两学一做”中明标准、严规范、守纪律、以知促行,在工作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6月1日,机关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暨党风廉政建设知识测试,有效检验党员干部学习成果,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

  二是将“两学一做”与纪律监察相结合。两学一做,关键在做。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作风上务实,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放在前面。新宁县司法局领导班子带头上党课,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近期纪检监察部门印发的通报文件,观看警示教育片,以典型案例警示党员不碰“底线”,不越“红线”,筑牢思想防线,引导党员联系个人实际,对照“四讲四有”的标准撰写整改材料,做到真抓真改。

  三是将“两学一做”与作风建设相结合。两学一做,重点在改。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正风纪、强素质、树形象”教育整顿活动,着力整顿干部作风,以实际行动贯彻上级有关规定。新宁县司法局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做到在学中改、改中学,养成严守规矩、严守纪律的习惯,转变日常工作作风,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一流党员队伍,确保党的事业健康有效发展。6-7月,党组书记、局长杨志成带队,到基层18个司法所进行明察暗访,开展纪律作风大检查,从而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