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法局组织“法润三湘”志愿者服务社区助力创卫

【时间:2016-08-10 17: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益媛 曾令旭)为确保顺利通过省级卫生城市复查,近日,武冈市司法局组织30余名“法润三湘”志愿者对新东路进行卫生大清扫,对沿线群众进行创卫大宣传,用实际行动宣传、参与、助力创卫,为建设美丽武冈履行一份责、贡献一份力。

  当天,志愿者冒着酷暑,顶着烈日,到达责任区后,清扫着两旁的杂物、打扫人行道花坛卫生。志愿者有的扫路面、有的捡垃圾、有的除杂草、有的向沿街住户和来往人行发放卫生宣传资料,干的热火朝天。据悉,为落实省司法厅、省文明办、团省委、省志工办、邵阳市司法局《关于开展“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武冈市成立了“法润三湘”志愿者大队,积极开展“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活动,紧扣法治建设主题,开展志愿者法治宣传活动;立足群众基本法律需求,开展志愿法律服务便民活动;围绕平安和谐社会建设,开展志愿人民调解和关爱邻里活动;围绕应援尽援工作目标,开展志愿法律援助惠民活动;关爱特殊群体,开展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志愿帮扶活动。

  据统计,武冈市先后组织“法润三湘”志愿者开展法治宣传12场次、提供便民法律服务8次、开展人民调解和关爱邻里活动16次、关爱特殊人群开展帮扶活动6人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