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司法局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时间:2016-08-10 17: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李 志成)近日,邵东县司法局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会上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赵少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全文十三条,全员认真记录,认真学习。重点对问责原则、问责内容、问责方式、处分方式等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出台,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政治信号。《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首部规范党的问责工作的基础性法规,是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创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领导干部要密切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敢于较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内容与其他党章党规学习结合起来,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解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内容和意义。同时,要言出纪随,抓住典型问题,勇于铁面问责,发挥震慑警示效用,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措施落实到位,确保队伍不出问题,为圆满完成各项司法行政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