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司法局局长李新华来邵东县督查司法行政工作

【时间:2016-07-30 10: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座谈会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志成 彭娉)7月20日,邵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新华率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到邵东县督查指导2016年上半年司法行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上午9时许,督查组一行来到大禾塘司法所,认真察看了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情况,并对该所法制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同时,深入大禾塘荷田社区察看了村民法制学校、村民调解委员会建设情况。随后,他们参观了我县法治文化广场拟建设场址。

  在座谈会上,督查组认真听取县局局长李贤汇报该局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局局长李新华对该局今年开展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该局之所以在今年省综治民调中取得全市第一的好成绩,是该局全体干部齐心协力、创新宣传方式、加大重大矛盾纠纷调处力度的结果。同时,他对该局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要加大硬件设施建设力度。加快社区矫正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治文化广场的建设力度,争取早日投入使用;

  二是要积极跟进“三项”活动。即“三联调动解纠纷、防控风险促发展”专项调解活动、湖南省“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司法所规范管理与建设年活动。在推进工作时,要抓好3W(Why、What、How),实行领导责任制,做到查漏补缺,一一跟进;

  三是要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要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达到每个司法所有不少于3-5名工作人员,正式司法员达到3名以上。同时,开展司法员政治、业务培训,提升司法员政治素养,提高司法员业务能力水平;

  四是要善于总结工作经验、亮点,补齐短板,振奋精神。在总结工作时,要归纳好做法,提炼好经验,具体分析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从制度和机制层面上予以解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