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司法局、市律协来邵东县检查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工作

【时间:2016-07-29 10: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东县全体律师参加座谈会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志扬)7月26日下午,邵阳市司法局律公科科长袁能、市律协会长宾真、副会长彭东钫等一行四人来邵东县检查指导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工作。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公证处主任刘志扬、公律股股长肖建华陪同市局检查组到白泉、宏彦、启航所实地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三个律师事务所,现场查看了所务建设,听取了三个所负责人关于业务开展、财务管理、档案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汇报,现场调阅案卷、查看会议记录、登录网上平台,当场打分、讲评,认真、细致、全面、有序地开展检查工作。随后,根据事先安排,组织全体律师到县司法局参加座谈会。刘志扬代表县局做了《传导压力、坚守底线努力开创我县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汇报,重点指出我县律师事务所建设严重滞后,观念亟待更新,要化压力为动力,迅速加大投入,补齐短板,确保整改合格。

  市局律公科长袁能对三个所的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点评,介绍了其他县(市)一些律师事务所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规范化建设工作,迅速扭转被动落后局面;二是提升服务档次,打造优质服务品牌;三是各律所要主动向县局汇报,在市县司法行政主管部门指导下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四是要努力提高律师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的办案质量。

  宏彦律师事务所主任刘让瞩发言表示一定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并对青年律师成长、行业自律、律师与法律服务工作者的区别和定位等提出了建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