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法帮亲戚顶罪 妨碍司法被判刑

【时间:2016-07-26 16: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赵新燕)外甥媳妇无证驾驶小车将他人撞死,舅舅在公安机关侦查时顶替作有罪供述。近日,邵东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包庇案,被告人杨某某犯包庇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3月8日,被告人杨某某在明知其外甥媳妇刘某某(另案处理)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禁不住外甥媳妇央求将自己的面包车交由刘某某驾驶。后刘某某驾驶该车搭载被告人杨某某等人,由黄土铺开往团山镇,途经团山镇获福村地段时,遇行人未避让,将横穿公路的禹某某撞倒,造成禹某某当场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杨某某为了获得保险,减轻姐姐一家的经济压力,在公安机关侦查时,承认是自己开车撞死了行人。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某明知他人是肇事者而作假证予以包庇,帮助他人逃避法律责任追究,其行为已构成包庇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杨某某包庇罪的事实及罪名成立。被告人杨某某在案发后积极协助刘某某与被害人达成了赔偿协议,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遂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