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司法局龙须塘司法所调解化积怨

【时间:2016-07-19 09: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于柳)5月29日,陈某到龙须塘司法所申请调解其与何某之间的纠纷。

  据当事人讲述,陈某父亲与何某婆婆60年前是邻居,1985年东大路扩建时,政府因修路占用陈家3间私房,依法给予了补偿,但陈某与何某就新华居委会某住宅用地10.07㎡(陈家3间私房旁边的一块空地)的权属问题产生了争议。两人因该地权属争议纠纷数年未处理好,多次发生争执甚至打斗,并经派出所立案处理,龙须塘司法所多任司法所长调解未果,现再次因此事扯皮,并且矛盾进一步激化。

  如该纠纷不能妥善处理,有可能发生激烈打斗和上访事件。接到诉求后,龙须塘办事处党委立即成立了由司法所为主,新华居委会协助的调解小组。调解小组的工作人员首先找到两家争议地的相关资料了解情况,然后找到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劝说,一边讲人情一边讲法律。经过多轮调解,双方终于做出了让步,于7月15日签订了调解协议,争议地由陈某使用,陈某一次性补偿何某数万元,双方不得再因此事发生纠纷。补偿款交付,历时近十年的纠纷圆满解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