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检察院推进查办职务犯罪工作

【时间:2016-07-17 23: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少立)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促进查办职务犯罪工作健康持续发展,7月14日,武冈市检察院召开自侦工作推进会,对照全市先进标准自我加压奋进,积极探索突破瓶颈、解决难题的方法。

  会上,该院反贪、反渎部门负责人分别总结回顾了今年以来贪污贿赂案件和渎职侵权案件的立案、移送审查起诉及判决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明确了下半年工作重点和努力目标。据悉,受法定标准调整、办案力量不足、司法体制改革试点等多方面因素影响,该院自侦部门上半年将工作重心放在积案处理和线索初查上,主要工作数据出现了起伏变化,成绩有喜有忧。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职务犯罪案件3件3人,起诉5人,判决10人。该院分管领导分析了当前自侦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在全市所处的位置,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与会干警就工作落后的原因以及司法体制改革带来的影响进行了讨论,对做好下半年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在听取汇报和讨论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赞科对自侦部门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不足,并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六项要求:一要强化理念转变,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二要强化执法办案,保障平衡发展,在守住优势的基础上尽快补齐短板;三要强化规范司法,确保办案安全,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

  度改革;四要强化机制创新,推动办案模式转变,坚持外部配合与内部挖潜相结合;五要强化教育培训,提升干警素能,主动学习先进地区成功经验做法;六要强化队伍建设,确保廉洁执法,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力。

  针对下阶段该院即将启动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现状,范赞科希望自侦部门干警能够积极参与改革,摆正心态,沉淀思想,扎实工作,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以最好状态迎接改革带来的挑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