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太芝庙镇司法所助力社区服刑人员顺利回归社会

【时间:2016-07-16 14: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侯飞辉)“李医师,快去帮个忙,我猪婆子病了,不吃糟了。”7月11日早晨,新邵县太芝庙镇新岭村张晚嫂跑到十里外有名的李兽医家,请李兽医帮她治疗猪病,李兽医顾不上吃早餐,背着药箱径直赶往张晚嫂家去。如今人人称道的李兽医,曾因非法持有枪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半,目前是一名社区服刑人员。

  还记得李某刚接受社区矫正时,消极又自卑,整日闷在家中,不愿与人交流,更不出门工作。为此,太芝庙司法所从思想帮教、扶贫解困、引导就业三个方面着手对他进行帮扶。在了解了李某的详细情况后,工作人员为他特制了一份切实可行的矫正方案,并指导他利用自己懂兽医的特长,给当地老百姓的猪、牛、羊等治治病、提供养殖方面的服务。

  “真要感谢司法所同志对我的教育与帮助。”李某说,是司法所工作人员让他懂得过去犯的错是无法改变的,但自己是可以改变的,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

  目前,太芝庙镇在矫人员17人,根据实际情况,司法所同志给每个人制订了一份矫正方案,每个矫正小组按照既定的方案严格监管帮扶每一位服刑人员,一段时间后,对帮扶的效果进行评估,还适时调整矫正措施,从而有效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为他们早日顺利回归社会发挥积极的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