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打“民族资产解冻”幌子诈骗400余人

【时间:2016-07-14 09: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晓兰 周磊)交130元就能领取200万元,你觉得靠谱吗?你相信这样的“美事”吗?一杜姓男子却极力宣传鼓吹交130元的入会工本费就能无偿拥有200万元的民族资产(现金),并以此方式自2016年5月以来诈骗了400余人。

  杜某,家住大祥区,其自称是“国家民族资产解冻委员会”副主任兼任中南六省地区的会长。2016年5月开始,其接到“国家民族资产解冻委员会”主任“曾宪华”的指令,让其在邵阳地区宣传民族资产解冻事业,发展会员。其通过人传人、人带人的方式推广,向外宣称:“国家民族资产解冻委员会”隶属于国务院办公厅,民族资产是中华民族历史遗留在海外的财宝,现需要解冻返还给普通老百姓,是秘密进行的政府项目,入会只需交130元的工本费,待民族资产解冻后,每个会员可领取200万元现金。其先后吸收400余人加入该会,收取入会工本费5万余元。

  5月30日,杜某被报案人匿名举报至公安机关,公安机关立案后对杜某以涉嫌诈骗罪向大祥区检察院提请审查逮捕。7月10日,该院经审查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检察官提醒:“民族资产解冻”是一种老话题新类型的诈骗手段,诈骗对象多数是老人、妇女,其通常以“低门槛、高收益”的方式来吸引人,需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巨额回报的诱惑往往都是陷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