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检察院处理一起故意伤害案件

【时间:2016-07-08 09: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晓兰)打老婆是家庭小事吗?打老婆不犯法吗?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检察院就对这么一起“小事”动了真格,7月4日,由大祥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邓某涉嫌故意伤害罪一案开庭审理,该院指派检察员出庭支持公诉,这是3月1日《反家庭暴力法》施行以来该院办理的第一起家暴案件。

  4月20日,家住大祥区的邓某因怀疑妻子曾某有外遇遂与其发生激烈的争吵,争吵过程中,邓某拿起家中的菜刀和哑铃殴打曾某,致曾某头部、背部、右脚膝盖被刀划伤,四肢多处淤青红肿,经司法鉴定为轻伤二级。曾某于当日向公安机关报警,公安机关立案后以邓某涉嫌故意伤害向大祥区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检察官提醒:在众多家庭暴力事件中,女性通常都是其中的受害者。

  女性如何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防治家庭暴力?一要坚强、自爱、人格独立,不依附男人;二要消除“家丑不可外扬”的思想,对家庭暴力绝不姑息,并明确告诉对方家庭暴力是一种犯罪行为;三要遇紧急情况,及时拨打妇联法律援助中心热线或报警,受到严重伤害和虐待时,要注意收集证据,如医院的诊断证明、伤害工具等,积极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