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带头出庭支持公诉效果好

【时间:2016-07-06 11: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出庭公诉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小强 刘明宇)在司法改革背景下,检察长办理公诉案件并出庭是其首要职责,也是职能的一种回归。为切实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深化公诉工作的开展,湖南邵阳县检察院主管公诉的副检察长李爱琼率先垂范,亲自带头办理了陈某妹盗窃案。

  案件起诉前,李爱琼仔细审阅全部案卷材料,严格审查事实证据,认真预测辩点,做好庭前与法院的沟通。案件起诉后,李检充分做好庭上讯问、示证、答辩提纲的准备工作,预测了可能出现和被提出的问题10余个,准备答辩提纲1000余字。

  据悉,在李爱琼亲自出庭支持公诉庭审中,公诉人沉着应战,思路敏捷,发挥出色。在法庭调查阶段,公诉人讯问被告人巧妙灵活,出示证据有条不紊,且所出示证据经过法庭质证,被告人没有提出任何质疑。在法庭辩论阶段,被告人围绕案件的定性、是否具有量刑从轻情节等问题与公诉人展开了争锋相对的激烈辩论。由于准备充分,公诉人胸有成竹,从事实、证据、法律、法理等方面,充分阐明了指控观点,对被告人提出的辩解一一予以合理答辩,并对被告人当庭进行了法制教育,出庭公诉取得良好效果,并获得旁听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