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司法局扎实开展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时间:2016-06-30 17: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志成 彭娉)为进一步加强邵东县司法行政系统干警的办案能力和工作水平,规范案件办理程序、案卷装订和归档,提高办案质量,促进执法为民,维护公平正义。我局高度重视,认真规划,成立了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案件质量评查工作领导小组,扎实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评查工作以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社区矫正中心、律师事务所、司法鉴定所、法律服务所、乡镇司法所等案卷为评查对象,分别抽调2015年下半年至2016年6月以来办理的案件(卷)31件,采取听取案情、调阅案卷、询问办案人员、走访当事人、电话回访等方式,对执法办案的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通过案件质量评查,找出了在案件质量上好的方面,同时也找出了各类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漏洞以及文书档案整理过程中的缺失。针对案件质量评查中查找出的问题,我局全面进行了梳理汇总,分析总结并制定整改措施,对深化司法行政系统执法办案规范化,切实提高办案水平起到了推动作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发生,维护了社会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