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司法局强化三项措施提高律师管理工作

【时间:2016-06-20 09: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宗建)律师管理工作是司法行政主要职能之一,也是加强法律服务市场管理的重要手段。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规范律师管理,拓展法律服务领域,提高法律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律师对外形象,是全面实现依法治县的工作要求。今年以来,城步司法局积极采取多项措施,致力于打造一支优质高效、诚实守信的律师队伍,逐步提高律师管理工作,为全县经济稳步发展提供法律支持和保障。

  加强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素质。及时公布和宣传国家司法考试消息和政策,在鼓励、支持公民参加全国司法考试,不断增强和壮大律师队伍的同时,定期组织现有律师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律师执业道德教育和执业纪律教育,逐步提高现有律师的整体素质和执业道德水平。

  加强律师事务所执业监管,严格律师执业年度考核工作。强化执业监管,指导律师事务所提升内部管理水平的主要形式。采取查阅律师卷宗、案件登记簿、档案管理等形式,做好律师执业行为的日常监管工作。每季度对律师事务所近期案卷质量以及执业行为进行定期检查,作为年度考核基础性工作。在年终考核中,规范考核程序,严格考核责任,考核结果作为律师执业年检注册的标准。

  加强行业优势,服务社会稳定发展。一是组织律师参与信访接待工作,疏导和解决涉法信访问题,建立常态化信访接待服务机制。二是聘请律师担任政府法律顾问和企事业法律顾问工作,引导政府依法行政、依法执法和合理运用法律途经处理和解决矛盾纠纷,帮助政府、企事业单位处理涉及重点工程、项目的有关法律难题和问题。四是提倡和鼓励律师提高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的质量和数量。通过降低法律援助门槛、规范办案程序和严把案件质量关、及时足额发放办案补贴等措施来扩大法律援助案源和提高律师办案的主动性,积极维护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

  今年,该县律师共办理民事案件和刑事案件38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1件,无当事人举报律师现象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