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威溪司法所强化社区服刑人员心理教育

【时间:2016-06-20 15: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关文  李丹凤)为了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心理矫正,防止矫正人员重新犯罪,6月20日,城步威溪乡社区服刑人员“心理课堂”正式开讲,让辖区内10名社区服刑人员感受了一次别样的心理辅导讲座。

  课堂上,威溪司法所负责人和威溪乡团委书记紧紧围绕“改变自我从心开始”主题,以“打开心门,迎接阳光”为切入点,与社区服刑人员重点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悦纳自我,正向关注;二是改变观念,澄清需求;三是内观反省,扫除障碍。点悟社区服刑人员如何正确认识自己,面对挫折,详细分析了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和应对方法,指导了社区服刑人员学会减压和6条增强自信的方法。在整个辅导过程中,用群众语言,配和提问互动等多种形式进行辅导,深受社区服刑人员的欢迎。

  威溪司法所负责人表示,开设“心理课堂”对进一步深入开展矫正工作,调整矫正人员的不良心理状态作用很大,意义深远,是一项加强思想和心理管控的创新方法,今后定期开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