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司法局云水铺司法所多轮劝说化解工伤纠纷

【时间:2016-06-14 10: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于柳 彭志刚)2015年12月17日,邵阳市双清区云水铺乡财桥村村民刘某在江北某工地做工时不慎掉进4米多高的窨井内多处受伤,通过医院住院治疗于2016年3月23日出院,经鉴定为七级伤残。刘某的家属十余人多次到包工头家及工地现场围堵,要求赔偿。

  云水铺乡党委考虑到,此纠纷中家属参与人数多,双方矛盾分歧较大,一旦处置不当极易造成群体性上访事件,接到诉求后立即成立了由云水铺司法所和财桥村委会、横木村委会组成的调解小组。调解小组的同志首先找到双方当事人事情经过,又多次跟伤者和包工头进行沟通说服,同时跟伤者家属进行法制教育,要求他们采用协商的方式解决问题,不要用暴力解决问题,以免触犯法律底线。

  通过司法所干部的多轮协调说服,2016年5月30日包工头与刘某达成和解,双方签订调解协议,刘某获得损害赔偿数万元,双方不得再因此事发生纠纷,赔偿款也及时到位,此纠纷圆满解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