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司法局三措并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时间:2016-05-31 16: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斯语 张国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解决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新宁县司法局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正风纪、强素质、树形象”教育整顿活动和司法行政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三措并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

  加强领导,精心部署。5月19-20日,司法局组织召开党组会议和党支部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并成立了协调小组,协调小组下设办公室,由专人负责日常工作,确保学习教育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5月22日,司法局召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动员会,宣读了实施方案,对学习教育作出全面部署并对全体党员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明确目标任务,增强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二要聚焦突出问题,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三要把握基本原则,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会后还发放了“两学一做”口袋本,充分利用工作简报和QQ群宣传《准则》、《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让党员知道“学什么、如何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全局掀起“两学一做”的热潮。

  突出重点,丰富形式。司法局根据工作实际,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做到了三结合:一是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按照“三会一课”的要求,党支部每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2个月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同时要求党员每天坚持自学,做到用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武装头脑;二是笔记评比和集中交流相结合,要求党员记学习笔记不少于20000字,并写一篇心得体会,在党员会议上进行评比,互相交流,促进学深学透;三是教育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要求每位党员在教育活动中全面推进各项司法行政工作的开展,做好党员的带头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