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司法局汽车站司法所定期开展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学习

【时间:2016-05-26 09: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于柳)为了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管理和教育力度,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矫正质量,加强日常监管双清区汽车站司法所定期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集中教育学习。

  学习内容主要包括社区矫正日常报到制度、思想汇报制度、请假制度、集中学习、公益劳动、考核评议等方面。对矫正对象必须履行的义务进行讲解,使社区矫正对象更加明确自己“应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客观指出矫正对象近一段时间在接受监督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积极主动定期汇报情况、参加集中教育和公益劳动,以实际行动矫正自己的行为。司法所工作人员还会有根据具体情况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个别谈话,不断沟通交流让矫正对象放下思想包袱,鼓励他们多与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思想沟通,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及时向司法所反馈。

  通过一段时间的教育感化,大多数矫正人员在思想和行为上有了很大的变化,这样的集中教育司法所将长期坚持下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