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开展法律服务业务培训暨贯彻“两学一做”会议精神

【时间:2016-05-23 15: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益媛 曾令旭)为提高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认真贯彻“两学一做”文件精神,全面推进法治武冈建设,5月21日,武冈市司法局聘请武冈市人民法院副院长程显然对全市4个法律服务所的29名专职法律服务工作者进行了业务培训。

  培训会上,武冈市人民法院副院长程显然为法律工作者讲述了诉讼代理中如何运用证据进行法律服务,重点阐述了法律工作者在办理法律服务中最常见的《侵权责任法》、《合同法》、《婚姻法》、《物权法》和相邻权、债权的举证规则和要求,运用身边的案例,以案释法。同时,要求法律工作者和法官在化解社会矛盾中相向而行,为维护社会和谐提供正能量,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武冈市司法局局长陈立纯总结了2015年基层法律工作者在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经济发展中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整顿法律服务市场后的法律工作者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一是围绕大局,与时俱进,认真领会“两学一做”文件精神,将宪法精神贯彻始终;二是讲究诚信,守住底线,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三是刻苦学习,精通业务,认真学习法律法规,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四是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积极开展法律服务“三进”活动,努力化解社会矛盾,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做一名“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职业操守正”的合格法律工作者,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

  此次培训,内容务实,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强,增强了基层法律工作者的业务知识,提升了基层法律服务队伍的整体服务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