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开展社区矫正“防脱管”专项行动

【时间:2016-04-29 09: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马万高 曾建刚 曾令旭)4月27日,武冈市司法局副局长王祥明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和法相岩街道办事处司法所工作人员到社区服刑人员鞠某家中了解鞠某近段时间活动情况和现实表现。这是该市正在实施社区矫正“防脱管”专项行动走访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社区服刑人员发生“脱管”现象,提高社区矫正监管质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全面准确查清当前社区服刑人员底数和刑罚执行基本情况,该市按照上级司法行政部门的统一部署,启动了社区矫正“防脱管”专项行动。要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根据已掌握的情况和武冈市社区矫正安全监管平台提供的信息,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村组集中开展一次全方位排查,全面摸清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底数和基本情况,了解其思想动态和现实表现。要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本辖区的社区服刑人员做到一一与其见面,核查相关信息。尤其将租住临时居所、工作不固定、经常请假外出、对社区矫正存在抵触心理的社区服刑人员纳入重点监管对象,加强上门走访和信息定位频次,尽可能掌握他们的活动情况。对有“对抗监管”、“逃避监管”等行为的社区服刑人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时采取相应处罚措施,震慑和预防重新犯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