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开展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时间:2016-04-28 16: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雪华 周幸)为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管理和教育力度,提高矫正质量,加强日常监管。4月25日上午,大祥区司法局组织城西司法所12名在册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学习教育学习。

  首先,大祥区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人脸识别仪”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签到,确保每位社区矫正人员到位,并无冒名顶替。接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观看了《社区矫正动漫宣传片》、《普法讲座-刑法》、《全省首例社区矫正人员撤销缓刑案》等视频教育,并结合全省首例社区矫正人员撤销缓刑进行了讲解,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最后,告诫在场的社矫人员应当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接受监督管理,强调每位社区服刑人员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积极主动定期汇报思想情况、参加集中教育和公益劳动。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了社区服刑人员的社会责任感和法律意识,摆正了社区矫正人员的不良心态,增强了社区矫正人员的社会责任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