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威溪乡人民调解委员会做足土地法律宣传功课助力矛盾化解

【时间:2016-04-20 09: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关文 杨文建)4月19日,通过积极有效地宣传农村土地法律及有关政策,城步威溪乡人民调解委员会较好的调解解决了一起换土带来的相邻纠纷。

  威溪乡长佃村1组村民邓某早前与同为1组村民的杨某互换土地,邓某换来的地块与1组村民刘某宅基地相邻,由于邓某欲在换来的地块上修建房屋,邓某就该地块的边界与刘某发生争执,双方互不相让。经村民小组、村两级调解组织两次调解无效后,乡人民调解委员会积极出击,在现场了解情况的同时,积极宣讲国家关于农村土地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令,强调了同一村民小组之间的村民与村民私自互换田地,须补充书面协议,还须报发包方备案,不同村民小组的成员之间私换田地无效。并结合当前政策及现实,做出了调解建议,得到双方自觉履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