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检察院召开“正风纪、强素质、树形象”教育整顿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16-04-20 09: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成崔巍) 4月18日,根据新宁县委政法委统一部署,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在六楼会议室召开“正风纪、强素质、树形象”教育整顿动员大会。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文经纬等领导同志莅临现场并指导工作。

  会上,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成法首先从开展教育整顿活动的意义、执法执纪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推进教育整顿活动的方法步骤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工作部署。王成法表示:县检察院将严格按照“两学一做”要求,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围绕查执法理念、法治意识、民本意识牢不牢,查工作作风、工作纪律严不严,查办案质量、办案效果好不好三个重点,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围绕执法检查、案件评查,重点选取2013年以来的案件查办过程、结果、依据、效果等进行复查,厘清案件查办过程中是否存在执法问题和瑕疵,认真分析原因,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思想不纯、业务不精、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等突出问题,努力实现“检察干警受教育、执法作风大转变、法治环境大改善、司法公信大提升”的目标。

  为确保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际成效,文经纬要求:县检察院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要把教育整顿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迅速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工作方案,量化流程细则,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齐抓共管格局;二是要加强分类指导,突出活动特色。要认真贯彻县委的总体要求与部署,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内容不少、环节不减,确保“规定动作”到位;同时,还要贴近检察工作实际,选好“自选动作”,使教育整顿活动有特色、有亮点、有新意、有实效;三是要抓住关键环节,解决重点问题。要重点抓住问题查摆、学习教育、工作整改、制度建设和民主测评等5个主要环节,切实解决好干净在思想不纯、业务不精、司法不公、作风不实、纪律不严等五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要加强统筹兼顾,形成推动合力。要正确处理好教育整顿活动与当前中心工作的关系,坚持“两不误、两推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