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仙槎桥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时间:2016-04-18 15: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烟云 彭娉)“他欠债不还钱,我们实在是没辙了......”4月13日上午10点,来自邵东县两市塘九江村莫某、泉水村周某及仙槎桥镇马园村黄某一行人坐在司法所办公室内显得十分无奈。经了解得知,这三人均借钱给仙槎桥镇纪山村张某,累计金额大约为61.5万元。

  仙槎桥司法所调解员当即通知了纪山村书记并联系张某,于下午1点半进行调解。在调解过程中,欠款人张某讲述了自己多次经商失败经历及债务累计越来越多的过程,并表示自己计划在2016年年底将自己在2016年打工所结余的钱还给莫某等人。但莫某等人对该说法表示极大不满,认为张某在逃避责任,完全没有还钱的想法,债权人情绪激动一度爆发冲突,现场气氛尴尬。在调解员的耐心劝说下,张某接受了每月将工资的一部分拿来还债的建议,最终在下午4点半达成协议:1、每个月归还黄某人民币1300元,莫某人民币1000元、周某人民币500元、每月28日为还款日;2、若张某在二年内还清欠款,债权人黄某、莫某、周某则放弃借款利息;3、若张某、赵某未履行还款义务,债权人黄某、莫某、周某可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调解协议达成后,债权人就自己的过激行为向调解员表达了歉意,并对仙槎桥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