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检察官助力矛盾化解 非法扣押车辆物归原主

【时间:2016-04-13 16: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钱卫华)近日,隆回县检察院一干警接到了桃洪镇居民肖某的感谢电话,在检察官的介入调解帮助下,被他人非法扣押长达一个多月的小车终于被送还到了肖某家中。

  原来,去年9月,荷田乡居民马某因肖父无力偿还借款而将肖父和肖某一并诉至法院。县法院依法审理认为肖某与肖父的债务无关,不需要承担连带清偿责任。但马某不肯就此罢休,于今年2月份的一天纠集他人将肖某的小车扣押用于抵债。

  肖某在多处求助未果的情况下,来到检察院求助,得知肖某的情况后,检察干警立即联系事发地派出所,建议派出所深入调查、依法处置。与此同时,检察干警亲自给当事人马某做思想工作,宣讲法律知识,马某意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后,立即将扣押的小车送还至肖某住处,并表示他与肖父的借贷纠纷不会再无故牵扯肖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