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北塔区检察院“两微一端”全线开通

【时间:2016-04-11 09: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娟 陈欧阳)4月6日,湖南省邵阳市“北塔检察”腾讯微博、新闻订阅号分别在腾讯微博平台和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正式开通亮相。这是该院继开通官方网站、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后,借助新媒体推进检务公开的又一举措。截止目前,该院的“两微一端”已全线开通。

  近年来,该院遵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理念,深入探索执法过程公开,出台了《深化检务公开实施细则》等系列规范性文件,全面落实法律文书公开、程序性信息公开、重要案件信息公开等多项检务公开措施,向社会公开终结性法律文书110份,重要案件信息10份,接待案件信息查询32人次,律师阅卷65人次,推进60余件疑难复杂案件依法妥善处理,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提升了执法公信力,切实让人民群众在具体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建立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短信联系平台,每月定期发布反映该院工作的“北检信息”。对社会关注度高、争议大、猜疑多的疑难复杂案件,以“检察开放日”、“检察官讲故事”、庭审观摩、举报宣传等活动为载体,采取检务听证、检务评议等方式,让社会各界见证执法过程,评议执法状况。办理禹某等8人涉嫌非法拘禁案该院对7人作出不起诉决定,为打消群众心中疑虑,树立法律的威严和公正,该院到案发地召开“不起诉决定公开宣布暨以案说法现场会”,向现场的200余名代表释法说理,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该案被评为全市检务公开优秀案件。

  同时,该院还注重积极探索“互联网+检察”的工作模式,加强检务公开新媒体平台建设,有效利用“北塔检察”官方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等网络媒介,及时发布工作动态,促进检民良性互动,努力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