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检察院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

【时间:2016-04-01 15: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名扬 钱卫华)3月31日上午,隆回县检察院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秋、内司委主任肖坤良、县政协副主席黄红波、提案法制群团委主任欧阳利人、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廖海湘等领导出席会议,人民监督员刘爱群等同志受邀参会。会议由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方昌和主持,该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志刚从反腐倡廉、刑事检察、诉讼监督、规范执法、科技强检、阳光检务等6个方面对2015年的检察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分析了当前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明确了2016年检察工作思路,提出了“争创省、市先进基层检察院、市级文明单位,继续保持全县绩效考核先进单位”等多项具体工作目标。宋志刚检察长指出,做好2016年的检察工作,要重点把握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围绕服务大局,狠抓执法办案,力争检察各项业务工作取得新进展;二是围绕科学发展,狠抓队伍建设,力争检察形象跨上新高度;三是围绕规范司法,狠抓监督制约,力争执法公信力得到新提升。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秋充分肯定了该院2015年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16年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大职务犯罪的查办和预防力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着力维护司法公正,筑牢司法底线,以公开促公正;三是切实加强检察队伍自身建设,做到作风务实、精诚团结;四是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使检察权更好的用之于民。

  会议对2015年度该院获评县级以上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了通报表彰;该院党组成员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向宋志刚检察长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和《办案安全责任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