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检察院召开2016年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6-03-25 15: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少立)3月22日,武冈市检察院召开2016年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武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向方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建雄,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跃平,市政协副主席曾淑琼等领导,以及该院部分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相关违法违纪典型案例通报和干预司法“两个规定”等文件。随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赞科总结回顾了2015年工作,对2016年检察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面对新常态、新形势、新任务,范赞科指出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法工作会议和各级检察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武冈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为总抓手,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全面履行检察职能,着力提升检察工作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武冈、加快“建成湘西南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

  向方雪充分肯定了该院2015年工作,他指出武冈市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武冈市委、市政府及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在服务发展大局、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反腐倡廉、促进司法公正、深化检察改革、提升队伍素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武冈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的形势和任务,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围绕“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和“深化检察改革”这两个重点目标来开展工作,进一步强化“五个意识”,即强化服务大局意识、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强化开拓创新意识和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会上,该院还对各内设机构去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解剖麻雀式”点评,重点对照任务目标找差距和不足,分析原因,找出根源,在督促整改的基础上科学谋划全年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